close

前一陣想到以前我們怎麼做行銷的,變忽然想到以前的一些回憶,哈哈哈,好像有一點老的感覺。

剛開始接觸時使用的是BBS還記得嗎?那曾經精簡的畫面,透過telnet指令去瀏覽,現在當然經過一系列的演化,後來還是留下那存真的方式,那也是現在的PTT,無懈可擊的廣大鄉民們

undefined

 

後來聊天室開始盛行,最著名的【豆豆聊天室】也是當年最火紅的平台,不管你有任何疑難雜症都可以透過聊天平台找人問問,甚至在上面也可以找朋友或是販賣商品,那時不曉得甚麼叫O to O,但我還是覺得其實對我的經驗而言,應該屬於這時候就開始了,詐騙也行管你是騙財還騙色,至今仍是不變

undefined

這樣的方便即時溝通的功能被Yahoo即時通與MSN給取代,另一方面社群也轉至到了【奇摩家族】,奇摩家族甚至結合自家的即時通,打下了大片江山,我也是這時開始真正有了社群經營的一些經驗,為了推懭自己的社團與班級,希望更多人看到我們,定期的發送文章與相關影音,也時常到各大家族去打公關呢,甚至連辦活動也再上面找贊助廠商等等,另外不少現在的名人正妹也都把這當粉絲團經營唷

undefined

奇摩家族不僅深深影響大多數跟我差不多年紀的生活,也立下社群未來發展的基礎,但又因為當時的設備與當年的科技,各架廠商所推出的空間其實不太多,加上人其實是視覺得動物,對於漂亮的圖片時再是難以抗拒,抓住這個重點的【無名小站】,異軍突起攻破奇摩家族,進入另一階段的社群平台模式Blog,衍生出現在的新興行業部落客,透過撰寫介紹文、教學文、心得文與被人討厭的業配文等,來賺取廣告費用。

undefined

就這樣陪伴著我度過我了我大多數的學生生活,某一天我在我信件當中收到一封來自國中同學的信,我很好奇的點開一看,是一封來自Facebook的推薦信,於是我就開始加入現在的主流社群

undefined

以上是我所認識的社群,當然後來也產生了很多的變化,很多原因使更多人利用這樣的ㄧ個平台,他不僅讓我們維繫人與人之間的感情,也延伸出更多的商機,也加入很多的廣告....呵呵

 

註:以上皆列舉我認為以前較多人使用的平台

arrow
arrow

    abboyya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